首页 > 外交动态 > 部领导活动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土耳其副外长阿克查帕尔举行中土外交部政治磋商

2024-03-24 16:50

2024年3月22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土耳其副外长阿克查帕尔在北京举行中土外交部政治磋商。

邓励表示,中土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埃尔多安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土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同土方一道巩固政治互信,积极落实两国元首战略共识,支持彼此维护核心利益和国家安全稳定,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克查帕尔表示,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愿同中方密切各层级交往,推进经贸、能源、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加沙冲突、乌克兰危机等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