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 > 最新消息

习近平会见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

2023-08-24 20:11

当地时间2023年8月24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会见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

习近平指出,总统先生就任以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我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支持马拉维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继续为马拉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双方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推动中马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同马拉维等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平等、公正方向发展。

查克维拉表示,中国在马拉维遭遇困难时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我不久前访华时受到热情接待,也真切感受到,中国是马拉维真正的朋友、兄弟和伙伴。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马方愿同中方不断深化友谊与合作。

蔡奇、王毅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