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在印尼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厚植为民情怀,共谋世界大同》
来源:    2021-12-08 15:3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8日,驻登巴萨总领事朱兴龙在印尼主流华文媒体《国际日报》和《千岛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厚植为民情怀,共谋世界大同》,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中国的民主》白皮书相关成果。

朱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近期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世界胸怀。

朱总领事说,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把积贫积弱的中国建设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国之治的“密码”,就是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使国家生活的各方面都体现人民意愿、听到人民声音,真正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落到实处。

朱总领事说,中国共产党也是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谋进步的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自身发展促进世界繁荣,在全球治理、气候变化、疫情防控、减贫脱贫等领域积极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朱总领事强调,在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中,中国没有照搬照抄西方模式,而是创造了中国式民主,选择了和平发展道路。中印尼人民都曾深受殖民主义之害,深知独立自主之重要、和平发展之可贵。中国愿与印尼加强战略对接,扩大务实合作,深化互学互鉴,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