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代表驻津使馆向津慈善机构捐赠献爱心
来源:    2021-11-15 16:23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代表驻津使馆先后走访慰问津残疾儿童父母协会和泽夸孤儿院,向孩子们捐赠食品、文具和防疫用品。

王薇大使夫人表示,中津两国人民手足情深,“全天候”友谊历久弥坚。驻津使馆多年来积极支持津慈善机构开展工作,捐赠大量亟需物资,调动在津中国社区力量修缮教室宿舍,帮助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驻津使馆非常关心孩子们的生活,捐赠了多批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我们愿与津慈善机构继续密切合作,给更多有需要的津巴布韦人民送去温暖。

津残疾儿童父母协会负责人特雷莎表示,中国驻津使馆是残疾儿童父母协会多年合作伙伴,向哈拉雷地区的残疾儿童捐赠食品、生活学习用品,以及轮椅和特殊桌椅等残疾人辅助器具,向残疾儿童家长捐赠缝纫机,给受助家庭送去了关爱与希望。我们对此表示由衷感激,中国人民的美好情谊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间。

泽夸孤儿院负责人奥丽女士表示,中国驻津使馆连续数年向孤儿院提供爱心捐赠,帮助修缮厨房餐厅,解决了我们很多燃眉之急。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使馆不仅送来了充足的生活防疫物资,还捐赠教学用品,使孩子们能够安心学习生活,孩子们经常说“中国最棒”。我们感谢中国驻津使馆和中国人民对津巴布韦弱势群体的真挚情谊。孤儿院毕业生、现在杭州留学的女孩莱特温妮还现场打来电话,用流利的中文向中国驻津使馆表达感激之情,表示毕业后将为促进津中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津《先驱报》、《每日新闻》等主流媒体报道了上述两场活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