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尔代夫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讨会
来源:    2021-11-25 13: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3日,驻马尔代夫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线上研讨会,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作主旨发言,马政府、议会、友好组织、媒体等各界代表出席研讨会。

王立新大使采用演示文稿的形式,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及世界影响,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王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王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王大使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王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共产党愿同包括马尔代夫在内的各国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携手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马外交部辅秘贾韦德、马人民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伊克拉姆、马友好组织和媒体代表纷纷发言,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的伟大成就,在世界舞台上提出了诸多倡议,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摆脱绝对贫困,中国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令人赞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绝非偶然,也非一夕之功,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才创造了今天的辉煌。

与会嘉宾们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就和经验令人钦佩,它不仅属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还属于全世界,值得包括马尔代夫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借鉴。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中国共产党提出各种倡议,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构建和谐世界方面的决心和努力。

研讨会播放了《百年大党》、《前进之路》、《走向复兴》等视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光明前景,受到与会嘉宾好评。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