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向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线上赠书仪式
来源:    2021-11-25 17:5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4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向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线上赠书仪式,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耿军主持,孔敬大学校长常才、校长助理阿查拉婉、中国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等参加。



廖俊云总领事首先高度评价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面向泰国民众免费开放图书馆资源的举措,表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相关活动,在加强中泰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支持图书馆建设,总领馆精心挑选“当代中国”系列丛书进行捐赠,书籍从各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充分反映出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相信将帮助更多泰国民众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的发展历程。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孔子学院图书馆打造成“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的教学现场和实践基地。

常才校长向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此次赠书活动意义非凡,该批新书在图书馆面向泰国民众免费开放之际将使更多人受益,为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和泰中文明交流互鉴再添助力。

陈时见副校长表示,总领馆积极倡导中泰两国学界沟通合作,对孔子学院发展进步提供了重要保障,此次捐赠也体现了对孔子学院图书馆建设的肯定与支持。希望孔子学院不负众望、砥砺奋进,让中文知识更接地气,让中国文化轻松走入寻常百姓家,让“中泰一家亲”的文化内涵深入人心。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