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与加区中资机构举行安全风险防控座谈会
来源:    2021-11-25 00:5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3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中资机构举行安全风险防控视频座谈会。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并讲话,加区中资机构负责人与会。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近期举行的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强化企业风险防控,落实风险防控制度,加强海外利益保护,精准推进疫情防控,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党中央的重要指示为海外中资企业指明了工作方向。朱总领事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各中资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树立“大安全”观念和“预防为主,防范优先”的安全管理理念,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管理体系、全程风险评估、抓好落实工作,确保机构安全运营,人员万无一失。同时,建议各中资机构更加注重舆论引导,积极传播中国发展和中西务实合作正能量。

朱总领事还就领区综合形势、走访加区经贸合作主管部门和部分中资机构情况作了通报。总领馆工作人员结合国内对加强海外安全风险防控的具体要求和相关案例为各中资机构提供指导。

各机构负责人交流了各自今年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一致表示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落实安防与防疫各方面工作,化危为机,为国内发展大局和深化中西合作再添新亮点。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