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春节包”发放暨领事协助志愿者续聘仪式

来源:(驻马里使馆) 2022-01-22 00:56

2022年1月21日,驻马里使馆举办“春节包”发放暨领事协助志愿者续聘仪式,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仪式并讲话,主要侨领、侨民代表及领事协助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陈大使在讲话中向全体旅马侨民致以虎年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回顾过去一年中马关系发展及使馆开展人质解救、“春苗行动”、疫情防控和领事保护等工作情况,感谢各位侨领和领事协助志愿者对中马关系发展和使馆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提醒各位同胞继续做好疫情和安全双重防护,杜绝麻痹心态和侥幸心理,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陈大使表示,继此前发放“中秋包”和“健康包”后,使馆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家准备了兼具春节特色和实用价值的“春节包”,凸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旅马侨民的关心与关爱,饱含着祖国母亲对海外游子的牵挂与关怀。

陈大使指出,今天的活动还是五位领事协助志愿者的续聘仪式,感谢领事协助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使馆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指导领事协助志愿者更好履职,切实保障在马中国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陈大使向出席活动的侨民发放了春节包,并向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侨领代表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祖国对旅马侨胞的关心关爱,祖国和使馆是他们在马工作和生活的强大后盾,接下来将协助做好“春节包”发放工作,将这份浓浓的春节问候传递给更多同胞。领事协助志愿者在讲话中感谢使馆的信任,认为这份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继续加强与马里有关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与合作,配合使馆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旅马侨民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