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第二届贝宁中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驻贝宁使馆) 2022-01-22 07:52

2022年1月21日,第二届贝宁中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科托努中油国际尼贝管道公司成功举行。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并讲话,在贝宁的中国企业会员单位代表出席。

彭惊涛大使宣讲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肯定贝宁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以来,在馆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积极进取,团结在贝中资企业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挑战,实现了量的突破、质的转变。希望第二届中企协不懈努力,搭建中资企业优势互补、信息沟通、合力出击、团结和谐的平台。他要求在贝中国企业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顺应发展大势、抓住中贝友好合作关系加速发展的机遇,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积极拓展业务,努力做国家利益的维护者、中贝友谊的建设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为中贝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使馆表示,过去三年多来,驻贝宁中资企业勠力同心、共谋发展、扎根贝宁、回馈社会,开创了良好的合作局面。目前,中资企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有很多风险和挑战。希望各中资企业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中贝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希望第二届中企协在理事会领导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为中资企业在贝宁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中企协首届会长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贝宁分公司总经理刘正国代表理事会对协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第二届中企协会长代表中油国际尼贝管道公司副总经理李文胜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设想,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中资企业积极融入当地、陪伴发展,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贝宁中资企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首次会议,就协会年度发展计划、服务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增强对外联系交流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贝宁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18年8月,旨在促进会员企业间交流互助,加强与贝宁当地各界沟通联系,维护合法权益,指导会员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公平竞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