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釜山总领事郭鹏出席“春节包”发放仪式暨留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驻釜山总领馆) 2022-01-22 10:14

     2022年1月20日,驻釜山总领馆举办“春节包”发放仪式暨留学生代表座谈会。驻釜山总领事郭鹏与领区留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并发放“春节包”。

    郭鹏总领事首先向大家致以虎年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感谢学联的协助,表示2021年我馆通过学联及时了解学生的安全健康状况,及时发布涉疫情领事提醒,多次举办“领事开讲啦”线上讲座,大力推进“春苗行动”实现愿接尽接,领区留学生确诊极少且已痊愈。春节将至,领区广大留学生和侨胞守望相助,团结抗疫,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倡议,留在韩国过年。总领馆精心准备了一批“春节包”防疫和过年慰问物资,联合学联、侨团发放给需要帮助的同胞们。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韩国蔓延,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春节不忘防疫,平安健康过年。

    郭鹏总领事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情况及总领馆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活动计划,希领区留学生发挥青年优势,凝聚青春力量,积极参与有关宣介活动,录制反映韩国精彩留学生活的短视频,增进中韩青年友谊,做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

    釜山庆南学联会长高伟森等留学生代表纷纷感谢总领馆的暖心“春节包”,表示深切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浓浓关爱,将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切期望,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健康平安留学,积极参与宣传北京冬奥、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活动,促进中韩友好,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