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在线出席使馆举办的2022年旅约华侨华人线上新春联谊会

来源:(驻约旦使馆) 2022-01-24 01:12

2022年1月20日,驻约旦使馆以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旅约华侨华人新春联谊会,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在线出席。在约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及使馆馆员近200人相聚云端,共庆新春佳节。

陈传东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代表使馆全体馆员向在约旦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汉语教师以及港澳和台湾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陈传东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华民族历史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陈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国外交勇毅前行的一年。我们积极开展抗疫外交,坚守国际公正道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民族尊严,全力服务国内发展,守护海外中国公民生命安全。中国同阿拉伯国家保持高层密切沟通,为中东贡献维稳促和的正能量。2021年也是约旦建国100周年,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为双边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陈大使指出,2021年是在约中国同胞共克时艰的一年。同胞们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各行各业坚守,拼搏进取,守望相助,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伟大精神,为推动中约经贸合作恢复增长、两国民心相通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同胞继续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陈大使并介绍了使馆坚持外交为民、竭诚为民服务的情况,对广大侨胞对使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强调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在约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为大家提供热忱周到的服务,在疫情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参会侨胞代表盛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和祖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在约侨胞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继续勤奋工作、刻苦学习,为促进中约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使馆2021年领侨工作视频短片,欣赏了中资企业、汉语教师和留学生带来的歌曲、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联谊活动喜庆热烈,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