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旅博侨界线上迎新春团拜会

来源:(驻博茨瓦纳使馆) 2022-01-24 21:38

2022年1月22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在线出席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旅博侨界举办的“助力冬奥,为祖国喝彩——2022旅博侨界迎新春团拜会”,国内省市侨联代表、旅博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通过网络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互道祝福,为祖国喝彩,为冬奥加油。

王雪峰大使向旅博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表示,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长期艰苦奋斗,在国家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海内外中华儿女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感到无上荣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展现新气象。

王雪峰大使指出,2021年中非中博关系继续走深走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和未来三年中非共同实施的“九项工程”,为中非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博,两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深化中博务实合作注入了新动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每位海外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使馆近期精心组织发放了“春节包”,面向在博同胞的新冠免疫加强针开始接种,在春节前为在博同胞再加一道防护。虎年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双喜临门,中国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疫情下的世界带来更多正能量。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愿与各位旅博同胞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中博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起向未来!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博茨瓦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胡中文等侨领代表发言,一致表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科技成果捷报频传,旅博同胞深感骄傲和自豪。疫情以来,使馆多次组织发放“春节包”、“暖心包”,成功实施“春苗行动”,此次发放“春节包”和成功推动新冠免疫加强针接种,让在博同胞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是最好的春节礼物。春节和冬奥将至,在博同胞将继续发扬团结爱国、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深化中博民间友好,为祖国喝彩,为冬奥加油!

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非洲小红花艺术团、浙江曲艺家协会等艺术团、国内知名艺术家和旅博同胞精心录制的节目视频,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