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线出席“对话中医·同心抗疫”新冠防疫线上讲座咨询活动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2-01-25 00:00

2022年1月24日,驻葡萄牙使馆举办“对话中医·同心抗疫”新冠防疫线上讲座咨询活动。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主任李宗友、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党委书记张允岭出席并致辞,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董国菊教授进行新冠肺炎自我预防专题讲座和远程咨询。旅葡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赵大使感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当地疫情形势和使馆为保障在葡同胞健康安全所做的工作,高度肯定了旅葡侨胞在防疫抗疫中的积极贡献。赵大使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抗疫过程中展现出独特优势,发挥重要作用,取得良好效果,相信这场以中医为主题特色的讲座将帮助大家更好掌握正确防疫知识和科学防疫手段。希望在葡同胞继续严格防护,坚定必胜信念,共同打赢健康安全保卫战,同时把中医在葡萄牙推广开来,造福当地民众,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使馆将继续与大家同舟共济、风雨同行,把以人为本、外交为民、为侨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中心主任李宗友介绍中外合作抗疫情况和中医药独特作用优势,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构建中医药智能服务平台,助力海外同胞提升抗疫防疫能力,同时持续做好中医药在海外的传承和推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党委书记张允岭表示,西苑医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所综合公立中医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持续为旅居海外的中国同胞提供远程咨询,本次讲座交流活动将为大家提供科学防护方法,分享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希望为在葡同胞增添健康保障。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董国菊教授从中医药角度出发,围绕新冠肺炎的特点、预防、诊疗、医疗救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在葡同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防疫指导并在线答疑。

与会同胞对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此次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在葡同胞的关心关怀,也是驻葡萄牙使馆“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讲座操作性和实用性强,帮助大家更好了解了防疫知识,坚定了就地抗疫的信心,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可以说既是一场及时雨,也是一份营养餐,收获很大。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