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出席台湾问题与新时代统一事业座谈会

来源:(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8-13 18:29

2022年8月12日,驻孟加拉国使馆与旅孟侨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统一事业座谈会”在使馆举行。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来自孟加拉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30多位负责人、侨胞与会。

李极明大使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近日窜访我国台湾地区后,全球170多个国家纷纷发表声明,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有关国家侵害中国主权的挑衅行径。美国为维持霸权,遏制中国崛起,企图搞“以台制华”,不断搅局台海局势,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挑战中国底线,这是十分危险的玩火行动。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统一事业》白皮书的适时发布,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党中央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强调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经纬和确凿法理,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金边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和访孟期间多次宣示,中国政府将坚定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遏阻美国“以台制华”的图谋,坚决粉碎台湾当局“倚美谋独”的幻想。

佩洛西窜访台湾事件发生后,孟促统会、中企协、华联会第一时间发声谴责,充分表明旅孟同胞在事关国家核心利益的大是大非面前,立场鲜明,态度坚定,使馆予以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争相发言,纷纷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古属于中国,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佩洛西不顾中国政府严正警告,窜访宝岛台湾,是对祖(籍)国神圣领土和海内外十几亿炎黄子孙尊严的严重挑衅,我们绝对不答应!旅孟华侨华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明决策和果断行动,坚决拥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李大使还在会上向侨胞介绍了王毅国委近期访孟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