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在萨侨胞座谈会宣介《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来源:(驻萨摩亚使馆) 2022-08-15 11:52

2022年8月12日,驻萨摩亚使馆举办在萨侨胞座谈会,就《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向侨胞作宣介,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活动并讲话。

巢小良大使指出,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发布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梳理了台湾问题历史经纬和法理事实,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不懈奋斗的历程、成就和经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有力回击了“台独”势力“倚美谋独”的嚣张气焰和外部势力“以台制华”的险恶用心,彰显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强大能力,提振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反“独”促统的信心勇气,凝聚了支持和促进祖国统一的磅礴伟力。

巢小良大使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各国交往的政治基础,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一以贯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圣神职责。希望旅萨侨胞继续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积极向萨各界宣介白皮书有关内容,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旅萨侨胞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对党和国家解决台湾问题、推进祖国统一充满信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旅萨侨胞在内的所有海内外中华儿女都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将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展现侨界作为,继续为增进中萨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