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临时代办胡滨出席“反对佩洛西窜台,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侨界座谈会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08-15 17:00

2022年8月14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临时代办胡滨出席圣普中国总商会举办的“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支持伟大祖国统一大业”座谈会并讲话,圣普华侨代表、援外专家组和中资机构负责人参加。

胡代办首先对圣普侨胞在佩洛西窜台后第一时间接受媒体采访并发表声明予以高度肯定,介绍了当前国际和台海局势,揭批了美方涉台谬论,并重点就《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阐述了台湾问题和一个中国原则的历史经纬和法理地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维护祖国统一有关立场脉络,以及推进祖国统一的历史必然性、基本方略和光明前景。

胡代办强调,台湾问题是因国家贫弱产生的,也必将随着国家发展进步得到解决,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维护祖国统一是宪法赋予每位公民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希望广大旅圣普侨胞发扬爱国传统,认真学习《白皮书》,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向当地介绍台湾问题真相,争取圣普民众对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为推进祖国统一和中圣普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坚决反对美国等外部势力干涉台湾问题,坚决支持党和政府为维护祖国统一采取的立场、政策和行动,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必将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座谈会后,中国商会还组织侨胞们深入学习《白皮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