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率中资代表团应邀访问卡加延德奥罗市

来源:(驻达沃总领馆) 2022-08-17 16:35

2022年8月15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卡加延德奥罗市新当选市长罗兰多·黄邀请,率驻棉兰老部分中资企业、华人企业家代表访问该市。

罗兰多市长对黎总领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代表团介绍了卡加延市新一届政府发展纲要,并着重就建设卡加延市中国城项目同黎总领事交换意见,同时希望吸引更多中资企业投资落户该市。

黎总领事表示,过去六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菲积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马科斯总统上任来,中菲关系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中方愿与菲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推动双边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他指出,卡加延市作为棉兰老北部地区经济中心,地理位置优越、资源禀赋突出、高校云集,相信这将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来此投资兴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卡加延市继续加大对中资公司、华侨华人支持力度,加强沟通协作,为经贸投资项目顺利落地投产提供便利条件,为共同构建中菲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的“三好关系”贡献力量。黎总领事强调,和平稳定是发展繁荣的首要条件。美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公然挑战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搅起台海风波,威胁地区稳定的挑衅行为应受到所有期待发展、热爱和平人民的强烈谴责。

会后,黎总领事应邀前往卡加延市议会厅同政府主要部门负责人座谈,中建、华为、新希望等中资企业及当地部分华侨华人代表参加。双方就卡加延市重点关注的农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医疗、旅游发展等议题开展了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