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马来西亚使馆与华侨华人举办台湾问题座谈会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介会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08-17 17:07

2022年8月17日,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与华侨华人代表就台湾问题进行座谈,并重点宣介《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马来西亚一中和平统一促进会、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马来西亚八大华青组织等主要华团30多位领袖与会。

欧阳大使介绍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法理事实,揭批了“台独”分裂势力和域外国家互相勾连,破坏台海现状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险恶用心和卑劣行径,重点宣介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对马华侨华人关心关切的台海问题等进行了释疑解惑。

欧阳大使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歪曲事实、否定和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都将以失败告终。台湾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台湾,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决心不可动摇、意志坚如磐石,中方的立场正当、合理、合法,举措坚定、有力、适度,我们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方高度赞赏马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相信两国关系将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不断取得进步,不断攀上新高峰。

欧阳大使指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台海形势下,《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发表应时应势。白皮书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指导,全面阐述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政策主张,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台政策的一贯性、稳定性,也彰显了对广大台湾同胞的亲情善意,旨在正本清源,向世界发出最权威的声音。希望在马华侨华人继续支持中国统一事业,为增进中马了解及友谊不断作出新贡献。

与会华团领袖表示,欧阳大使的介绍有助于大家准确、全面理解台湾问题的来龙去脉及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表示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中国统一大业,反对以任何形式谋求“台独”和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行径,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为推动马中两国友好、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