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考察格林纳达毕晓普国际机场升级改造项目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8-17 22:53

2022年8月15日晚,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赴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毕晓普国际机场考察由中国港湾公司承建的该机场升级改造项目跑道翻新施工进展情况,格国家电视台GIS记者随行采访报道。韦大使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回答了记者关心的问题。GIS还现场采访了项目负责人、中方工程师和格方工人。

韦大使对GIS表示,机场升级改造项目对改善格民航基础设施、增加格国际机场运力、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旅游业复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中方高度重视项目建设,项目组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相关施工区域地下管线复杂、飓风季节暴风雨多影响施工、为确保机场白天正常运营只能晚上9点多以后进场等许多困难和挑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挑灯夜战,目前跑道翻新、停机坪扩建、应急中心、登机廊桥、场外绕行道路等工程建设已取得积极进展,受到格新政府积极肯定。韦大使对中方项目组、机场管理局、外方监理密切配合、建立有效工作协调机制、合力推进项目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希项目组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继续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为中格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毕晓普国际机场升级改造为中国政府优惠贷款项目,是格首次利用中方优货,也是格目前最大的基建项目,预计全部工程将于2023年7月完成。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