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赴列日开展中资企业安全巡视并会见列日机场总经理

来源:(驻比利时使馆) 2022-08-17 17:30

2022年8月16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前往比第二大城市列日对相关中资企业开展安全巡视。在列日机场,曹大使会见机场总经理约萨尔,约介绍了作为欧洲第五大货运机场的列日机场多式联运规划前景及发展情况。双方就加强中比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希望发挥列日机场的核心枢纽作用,共同推动中比互联互通和经贸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曹忠明大使随后对机场内两家中资企业,菜鸟列日数字物流枢纽(ehub)、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列日航站开展现场安全巡视。曹忠明大使实地考察了菜鸟航空货站和分拨中心,检查了企业内部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同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对企业推动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促进中比物流领域及经贸务实合作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曹大使要求两家企业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强化安全自检自查和员工安全培训,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报告机制,切实保障项目安全运营;认真履行绿色低碳环保等社会责任,关注当地涉华涉企舆情,与当地政府机构、合作伙伴、媒体加强沟通;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紧密关注研究欧洲、比利时涉经贸法律法规发展动向。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赵峰等陪同巡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