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苏丹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8-18 06:23

2022年8月17日,驻苏丹使馆举行苏丹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作总结讲话,苏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旅苏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20余人与会。

围绕《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内容,结合近期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事件,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美国政府背信弃义、毫无底线,佩洛西之流倒行逆施、令人不齿。全体在苏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分裂祖国的挑衅行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明决策和果断行动,坚定支持祖国实现完全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

马新民大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在苏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在佩洛西窜台这场霸权与反霸权、干涉与反干涉、是与非、正义与邪恶重大斗争中认识正确、立场坚定。

马大使说,佩洛西之流窜台完全是一次“四违反”的政治挑衅和政治闹剧,包括苏丹在内的170多个国家和许多国际组织发出正义声音,已经把佩之流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中方反制佩洛西窜台合理合法、恰当适度,具有充分的国际法和国内法依据。

马大使指出,新版白皮书是反制佩洛西窜台的最新重磅举措,明确了“一个历史定位”,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阐述了“五项主要内容”,即阐明了台湾属于中国的历史事实和法律依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有利条件、突出障碍和发展大势,阐明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总体方略和对台大政方针,描绘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

马大使强调,实现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人心所向,势不可挡,希望在苏侨胞继续在苏凝聚反“独”促统力量,积极争取苏丹社会各界对一个中国原则和中国涉台政策的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对华友好的国际环境,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在海外的影响,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