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在塞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相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来源:(驻塞舌尔使馆) 2022-01-24 19:19

2022年1月20日、24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分别在《今日报》《民族报》等塞主流媒体发表题为《相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署名文章及专刊。

郭玮大使表示,2月4日,奥运圣火将再次在北京这个“双奥之城”点燃。经过6年多的努力,中国已经全面准备就绪。本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中国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郭大使简要回顾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史及申冬奥成功以来的发展成就,强调中国政府承诺通过申办和筹备北京冬奥“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如今这一目标已提前实现。从2015年北京申冬奥成功到2021年10月,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民众热情高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郭大使重点宣介了北京冬奥会的理念、特色及筹备进展等,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中国冰雪梦想新的超越,更是体育强国梦新的开始。中国对冬奥会筹备工作非常重视,“绿色办奥”理念贯穿筹备和举办过程始终,场馆建设高度注重可持续性,“双闭环”管理确保相关人员健康安全。

郭大使并深入阐释北京冬奥会重要意义,表示办好北京冬奥会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国际奥组委提出以奥林匹克价值观重塑疫后世界的主张,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契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口号,让我们以此为指引,共同携手应对新冠疫情等一系列全球性挑战,建设疫情后更加美好的世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