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会见米兰市长萨拉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1-11-25 02:09

2021年11月24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前往马里诺宫会见米兰市长萨拉,双方重点就共同抗疫、经贸关系、冬奥合作、人文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刘侃总领事首先祝贺萨拉连任市长,对市政府长期以来支持帮助中国侨胞和中资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强调,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国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合作,推动实现各自高质量发展。米兰作为意经济中心,在推动中意关系发展和互利友好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刘侃总领事表示北京克服疫情影响,已完成包括比赛场馆修建在内的一切准备工作,将为世界各国运动员提供“简约、安全、精彩”的竞技舞台。米兰将接续举办冬奥会,希望双方相互支持,促进两国体育和冰雪产业合作。驻米兰总领馆愿同米兰市政府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希萨继续关心支持中国侨胞在米兰的发展,为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萨拉对刘侃总领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发展对全球复苏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中国侨民勤劳肯干,积极融入当地,与当地民众共渡疫情难关展现精诚团结精神,肯定中资企业为米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当前米兰正处于关键复苏阶段,将采取不同以往的新发展模式,米兰市政府愿与总领馆紧密沟通,推动实现更多互利共赢。期待在北京冬奥会期间访华。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