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出席牙外交外贸部大楼启用仪式并致辞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1-20 06:29

2022年1月19日,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和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出席中国援牙外交外贸部大楼启用仪式并致辞。牙外交外贸部长约翰逊-史密斯,反对党人民民族党领袖戈尔丁,牙第三任总理休·希勒遗孀,文化、性别、娱乐和体育部长格兰奇,参议长塔瓦雷斯-芬森,外交外贸部国务部长坎贝尔,内阁常秘桑德斯,外交外贸部常秘蒙蒂斯及部分政要等现场出席活动。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洛奇,驻牙外交使团和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牙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和牙驻外使领馆代表等以视频方式参加仪式。

田琦大使对中国援牙外交外贸部大楼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中国援牙外交外贸部大楼是牙首都金斯敦的新地标,是中牙友谊的新象征。2022年是牙外交外贸部的新起点、新旅程。热烈祝贺牙外交外贸部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搬入新大楼后,相信牙外交外贸部一定能进一步“登高望远”,更好捍卫并促进牙国家利益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2022年是牙买加的新起点、新旅程。今年是牙独立60周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牙政府去年斥资近9000亿牙元,用于提升基础设施、促进就业、推动疫后经济复苏,经济预计增长8%,为今后几年经济社会发展铺就繁荣之路。

田琦大使强调,2022年也是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的新起点、新旅程。今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将减贫、粮食安全、发展筹资、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作为重点合作领域,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这与牙国家发展战略规划高度契合。两国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领域展开一系列务实合作,两国将阔步迈向更加光明的共同繁荣之路。

田琦大使热烈祝贺并欢迎牙买加派出其冬奥史上最大代表团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预祝牙买加运动员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北京再创佳绩。

霍尔尼斯总理代表牙买加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衷心感谢,表示这是牙中互利合作的实质性成果之一,将推动牙外交外贸部为牙国家和民众提供更好服务。中国是牙长期可靠的朋友和伙伴,为牙发展提供了大量宝贵支持,牙方对此深表感谢。今年是牙中建交50周年,牙方愿同中方共同办好相关庆祝活动,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霍高度评价牙外交外贸部所做工作并表示,未来牙在外交领域将重点关注对外经贸、发展筹资、应对气候变化、数字转型和技术创新、绿色和蓝色经济等议题,并将继续在国际舞台发出牙方声音,为促进牙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国际支持。霍最后宣布将牙外交外贸部大楼命名为“休·劳森·希勒大楼”(The Hugh Lawson Shearer Building,希勒为牙第三任总理,曾长期兼任牙外交外贸部长)。

牙买加主流媒体对启动仪式进行现场报道,牙新闻署对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直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