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老挝驻古大使基提拉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01-21 09:44

2022年1月20日,驻古巴大使马辉礼节性会见老挝驻古巴大使基提拉。

马大使表示,中老是友好邻邦。建交60年来,中老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坚、历久弥新。去年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举行视频会晤并以视频连线方式共同出席了中老铁路通车仪式。中老铁路是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也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通过共建铁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老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中方愿同老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视频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中老铁路通车为契机,促进铁路沿线的开发建设,增进中老经贸人文交流,深化中国同东盟的各领域合作,打造牢不可破的中老、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基提拉大使表示,老中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老中铁路是老挝由“陆锁国”变“陆联国”的重要里程碑,将极大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老挝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老挝愿同中方一道,为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和共同发展,构建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