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瓦努阿图总理拉夫曼做客驻瓦使馆

来源:(驻瓦努阿图使馆) 2022-01-20 16:08

2022年1月20日,瓦努阿图总理拉夫曼及夫人做客中国驻瓦使馆。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同拉夫曼总理就共同庆祝中瓦建交40周年及中瓦关系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

周大使高度评价当前中瓦关系并表示,长期以来中瓦两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树立了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典范。今年是中瓦两国建交40周年,意义重大,双方将共同举行系列庆祝活动,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国深厚情谊。中方愿同瓦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农渔业、医疗卫生、海洋和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拉夫曼总理赞同周大使所谈并表示,感谢40年来中方的无私支持和帮助,对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事实证明中方是瓦真正的好朋友好伙伴。瓦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积极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和理念,不断同中方加强政治互信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推动瓦中关系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