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吉登华会见赤几副总统曼格

来源:(驻赤道几内亚使馆) 2022-01-19 16:23

2022年1月19日,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吉登华应约会见赤几副总统曼格,应询介绍中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经验。赤几卫生部副部长翁多等参加。

吉代办介绍说,中方自去年开始,已陆续开展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开始为全程接种满6个月人群接种加强针。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国药集团等企业生产的新冠疫苗对减少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导致的重症和病亡仍然有效。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国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中方正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重大举措,愿根据赤几方实际需求继续提供疫苗援助。

曼格表示,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席卷全球,尽管赤几已加强防疫措施,但新增确诊病例仍在增加。目前赤几使用的是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卫生部门正研究扩大接种范围并部署开展接种加强针,进一步提高民众免疫力,希望就此询问中方建议。

曼格衷心感谢中方介绍有关经验,并一直为赤几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宝贵援助,承诺继续为在赤几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提供便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