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尼加拉瓜新任驻古大使哈尔金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01-21 23:10

2022年1月20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应约会见尼加拉瓜新任驻古大使哈尔金并就中尼关系等交换意见。

马大使热烈祝贺中尼不久前恢复外交关系和尼总统奥尔特加日前就职,欢迎哈尔金大使抵古履新,祝愿尼在奥尔特加总统领导下取得更大发展。马大使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尼同中国复交顺应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也有利于推动新时代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中拉关系的发展。中尼复交一个多月来,双边关系取得快速发展。中国紧急向尼驰援一批疫苗,双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方愿同尼方携手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扎实推进务实合作,深化多边领域协作,让中尼友谊枝繁叶茂、茁壮成长,造福两国人民。

哈尔金大使表示,尼中复交是尼全体人民的共同愿望、奥尔特加总统代表人民作出的重要政治决断。奥尔特加总统和尼人民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相信中国必将实现统一。尼期待从中国发展成就中汲取有益经验,愿同兄弟般的中国人民一道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创两国美好未来。尼同古巴关系特殊友好,尼古中合作,可以为促进中国同拉美加勒比地区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并就地区形势交换了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