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伊斯兰联合党总书记巴达姆齐安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1-24 05:50

2022年1月23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伊斯兰联合党总书记巴达姆齐安。

常华大使祝贺联合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举行并选举出新一届领导集体,祝贺巴达姆齐安连任该党总书记。

常华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和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常华大使说,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突出强调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正确指引下,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进和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中方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包括伊朗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中国共产党愿同伊朗伊斯兰联合党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促进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常华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去年联大一般性辩论时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不久前又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中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紧迫问题,共同推进倡议落地。我们赞赏伊方积极支持该倡议,并参加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

巴达姆齐安介绍了联合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高度评价中共百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联合党期待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友好交往,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深化伊中各领域务实合作。

常华大使还向巴达姆齐安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书籍和资料。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