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军控司 > 相关新闻

《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旨在为5G发展排除政治干扰

2020-11-27 13:48

  2020年11月27日,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王磊在广州举行的2020世界5G大会上表示,中国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希望为全球5G行业发展排除政治干扰。

  王磊表示,当前5G技术创新方兴未艾,助力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各国均高度重视5G发展,竞相跟上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潮。与此同时,供应链和数据安全问题受到高度关注。我们理解产业界希望排除政治干扰,以事实为基础,通过制定全球标准解决关切的呼声。

  王磊指出,中方此前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旨在推动各方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共同面对挑战,在合作中增进互信,通过多边协商确定规则,避免将政治因素引入5G的开发利用与合作,共同为全球5G的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非歧视性营商环境。在此过程中,广大业界也应发挥重要作用,承担社会责任,为全球数据安全治理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