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蒙古驻华大使巴德尔勒

2022-11-23 21:54

2022年11月22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蒙古驻华大使巴德尔勒。

孙卫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划时代意义和重大成果,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同多国领导人举行会晤主要情况。孙强调,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将为各国共同发展和中蒙关系带来新机遇;习近平主席此次出席两场重要多边会议并同多国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就全球治理和亚太合作发出中国声音,就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地区和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确定性,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中国周边走深走实。

孙卫东表示,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蒙古总统呼日勒苏赫即将对华进行国事访问,这对中蒙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热烈欢迎并高度重视此访,愿同蒙方通力合作,确保访问圆满成功,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巴德尔勒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表示蒙方高度关注二十大确立的未来中国内外政策和习近平主席不久前的重要出访。蒙方愿积极响应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将其打造成为邻国关系典范。呼日勒苏赫总统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后不久访华,充分体现了双方对蒙中关系的高度重视。期待并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增进蒙中友谊与互信,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