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出席周边国家驻华使节新春观展活动

2024-02-06 15:57

2024年2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出席周边国家驻华使节新春观展活动,同各国驻华使节等共同参观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的“文明的融合‘驼铃声响——丝绸之路艺术大展’”。

孙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古丝绸之路历经千年而不衰,在于其开创互联互通、商贸往来之途,促进了利益融合;推动各国文化艺术、哲学观念、风俗礼仪的交汇交流,加深了理念融合。丝绸之路的精髓与真谛就在于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宏伟倡议,打造出“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新格局。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确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中国将继续践行亲诚惠容理念,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愿同周边国家共同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弘扬亚洲价值观,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乌丁致辞,表示中国历来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丝绸之路体现互联互通、合作共赢、文明互鉴理念,而非对外侵略和征服。期待亚洲各国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不断深化友好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参加活动人士表示,观展促进了对中国历史、文化、艺术的了解,也更深体会到同中国人缘相亲、地缘相近,文缘相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