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马朝旭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

2024-02-23 06:45

2024年2月21日至22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

马朝旭表示,二十国集团应坚持推动国际经济合作的初心使命,完善宏观经济政策合作机制,把发展问题作为优先议程,合作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改革。为应对全球性挑战,二十国集团应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及其安理会发挥关键作用。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是中方处理国际热点问题的根本遵循。当前加沙局势极为严峻,地区和平稳定遭受严重冲击,联合国安理会必须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尽快采取行动,推动停火止战,缓解人道主义危机。中方呼吁召开更大规模、更具权威、更有实效的国际和平会议,为实现中东地区长治久安做出努力。马朝旭还就红海局势、乌克兰危机等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

会议由2024年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巴西外长维埃拉主持,各方就二十国集团在应对国际紧张局势中的作用和全球治理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