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苗得雨会见马耳他外交部全球事务司总司长阿奎利纳

2024-03-13 09:37

2024年3月12日,外交部部长助理苗得雨会见来华举行中马联合国安理会事务磋商的马耳他外交部全球事务司总司长阿奎利纳。双方就当前国际形势、中马在联合国合作、地区热点问题等交换意见。

苗得雨介绍了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情况,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以自身发展造福世界。近年来中马各层级交往密切,去年两国外长实现互访,就进一步加强中马双多边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中方赞赏马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加强同马方在联合国安理会等多边机制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阿奎利纳赞赏中方为推动政治解决热点问题、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感谢中方支持马方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协调合作,维护多边主义,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