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齐玉书记主持召开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4-03-19 19:03

2024年3月14日,外交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部党委书记、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玉同志主持会议。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部机关党委书记马朝旭副部长、孙卫东副部长、苗得雨部长助理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部内部属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京的驻外大使、总领事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齐玉指出,过去一年,部党委团结带领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外交战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外交战线党建工作实现新进展,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提供了坚实保证。

齐玉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对外交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敢斗善斗、纪律严明”16字要求,就外交战线2024年全年党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齐玉指出,外交战线要在巩固拓展去年党建工作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纵深推进外交战线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外交战线应有贡献。

齐玉强调,外交战线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外交战线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刻认识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巩固拓展外交战线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全力打造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的外交铁军。

齐玉强调,要充分发挥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牢责任意识,提升履职效果,确保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要求各单位按照部党委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党建工作要求落实到本单位工作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