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陈晓东副部长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全球安全倡议:破解安全难题 共促世界和平”分论坛

2024-03-28 17:47

2024年3月28日,外交部副部长陈晓东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全球安全倡议:破解安全难题 共促世界和平”分论坛,并发表题为《践行全球安全倡议 共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的主旨演讲。

陈晓东表示,习近平主席心系全人类前途命运和安危福祉,以大国领袖的雄韬伟略和世界情怀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倡议立正道、行大义,站潮头、解难题,聚众力、谋合作,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地区组织支持、赞赏,为各方协力维护世界和平安宁注入动力。倡议以共同安全为宗旨,以时代需求为导向,以开放包容为原则,以务实行动为抓手,具有独特的“成功密码”,蕴含着先进的时代价值和强大的生命力。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强理念融通,深化维护共同安全的国际共识;坚持劝和促谈,推动热点问题和平解决进程;强化行动导向,推进更多有利于促进国际安全的务实合作;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完善全球安全治理体系;抓住关键区域,将亚洲打造成全球安全倡议合作样板。中方愿同各方一道落实好倡议,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美好世界。

中方相关部门和海南省领导,以及包括有关国家政要和国际地区组织负责人在内的中外嘉宾出席分论坛并致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