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印尼外长蕾特诺

2022-09-24 08:22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印尼外长蕾特诺。双方对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表示满意,将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朝着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持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双方就二十国集团巴厘岛峰会交换了看法。王毅表示,当前乌克兰危机负面影响外溢,全球经济面临严重衰退风险,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应以巴厘岛峰会为契机,加强政策协调合作,为全球复苏带来希望。期待印尼发挥主席国领导力,推动各方聚焦初心,维护团结,将发展置于核心位置,推动会议就粮食、气候、能源、供应链等紧迫议题形成共识。中方全力支持印尼办好峰会,愿同印尼密切协作,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双方还就缅甸问题交换了看法。王毅表示,中方支持印尼明年接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坚持“东盟方式”,维护东盟团结,推动缅各方开展协商对话,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达成政治共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