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2022-11-22 18:04

2022年11月21日,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在塔什干同乌总统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伊尔加舍夫举行磋商,就当前阿富汗形势、推进落实第三次阿邻国外长会成果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岳特使向乌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指引下,中国一定能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将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为包括乌在内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和正能量。

岳表示,中乌同为阿富汗邻国,双方对阿问题的看法立场和行动方向高度一致。中乌分别是今年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和明年第四次外长会主席国,中方愿同乌方携手努力,不断深化拓展涉阿双多边协作,支持乌方办好第四次外长会,助阿早日走上良政善治和发展复兴之路。

伊尔加舍夫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表示此次盛会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对世界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并成功对乌进行国事访问,为乌中关系发展及双方在阿富汗等问题上的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乌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保持协调配合,愿进一步发挥好阿富汗邻国协调合作机制作用,增进本地区与阿互动融合,造福阿富汗人民,促进地区和平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