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线出席使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短视频大赛线上颁奖仪式

来源:(驻阿根廷使馆) 2022-03-16 19:45

2022年3月15日,驻阿根廷使馆举办北京冬奥会短视频大赛线上颁奖仪式。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阿根廷北京冬奥会代表团团长莫雷亚在线出席并致辞。

邹肖力大使在致辞中向获奖者们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和宣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播撒和平与友谊的种子,为增进团结、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贡献力量。邹大使表示,上周日北京冬残奥会落下帷幕,“双奥之城”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大道至简的冰雪盛宴,各国人民共享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欢乐和友谊。这是中国人民的成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成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成功。对于中阿关系来讲,北京冬奥会还因恰逢中阿建交50周年、费尔南德斯总统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访华而具有特殊意义。习近平主席与费尔南德斯总统举行首次线下会晤,就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启动“中阿友好合作年”。双方签署包括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在内的10多个重要合作文件,发表联合声明,这是一次友谊、团结、合作、信心之旅。

邹大使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阿关系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民的理解与支持。本次短视频大赛得到了阿根廷各界友好人士的积极参与,大家提交的作品视角新颖、情感真挚、充满时代气息。希望各位获奖者再接再厉,继续参与并带动更多阿各界朋友关注支持“中阿友好合作年” 活动,为两国扩大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提供更有力的民意支撑。坚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关系下一个50年将更加精彩、辉煌!

莫雷亚副主席在致辞中祝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成功,她结合播放自己带团参赛时拍摄的大量照片,盛赞中方举办了一届组织出色、高效协调、绿色创新的体育盛会,从高水平的赛事举办,到严谨高效的疫情防控;从志愿者间的友好互动,到运动员间的巅峰对决;从壮观唯美的开闭幕式,到科技感十足的专业场馆,都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中方的热情好客、周到安排和出色组织能力让阿代表团成员感到宾至如归、毕生难忘。阿奥委会愿以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同中方加强联系、密切配合,携手推动阿中体育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

获奖者包括北京冬奥会阿根廷参赛运动员博克内尔、阿根廷公共电视台主持人克帕利、阿根廷美洲电视台记者弗洛雷斯以及当地大学老师、学生、企业家、华侨华人等各界人士,他们在感言中祝贺中方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称赞中国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向世界呈现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国高效的组织协调能力、雄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奥运记忆。获奖者们感谢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精心组织此次大赛,愿继续发挥优势和特长,推动阿民众更多了解中国、理解中国、喜欢中国,为深化阿中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