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出席国庆73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阿德莱德总领馆) 2022-09-29 15:24

2022年9月28日,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在阿德莱德天际城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南澳州州长马利诺斯卡斯代表斯廷森议员、州反对党领袖斯皮尔斯代表、影阁基建部长塔齐亚议员、州贸易部首席执行官雷诺兹、多元文化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普洛斯、巴罗萨和梳士巴利市市长、澳外交部和内政部驻南澳办公室主任等南澳州政、商、科教、文化等各界人士,驻南澳领团,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150余人出席。

何岚菁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经济总量实现跃升,科技自立自强成就斐然,生态保护力度空前,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彻底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多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地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形势,中国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将继续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宝贵经验,制定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何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澳两国各领域、各层级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不仅有力推动双方经济发展,更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澳关系的改善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当前面临改善的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希望双方以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为契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为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提供更多助力。中国与南澳州经济高度互补,人文交流基础深厚。希望南澳州政府和各界人士在促进中国与南澳的务实合作及人民友好、促进中澳关系改善中发挥积极作用。

南澳州州长代表、斯廷森议员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推动与中国在1972年建交是工党惠特拉姆政府的重大外交成就之一。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总体健康稳定。中国是澳重要的经济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国、最大国际学生来源国、游客来源国、重要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和农产品出口国。中国是南澳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外国直接投资第7大来源国。南澳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合作,期待与中国保持持续、牢固、稳定、互利的关系。南澳州与山东省友好州省关系已保持36年,并将继续深化。斯廷森充分肯定中国在减贫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国为提升民生水平付出的努力。

塔齐亚议员代表反对党领袖祝贺中国国庆,充分肯定中国几十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成就,称访问上海是最难忘的旅行之一。塔齐亚作为意大利后裔,强调中国文化与意大利文化有很多方面的相似之处,南澳华人社区充满活力,为南澳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招待会播放了《中国减贫密码》、《中国超乎你想象》等视频,现场反响热烈。多位中外艺术家表演了乐曲《我爱你中国》、《茉莉花》,舞蹈《鸿雁》,古诗新唱《静夜思》等精彩文艺节目,受到在场嘉宾交口称赞。

来宾们热烈祝贺新中国73周年华诞,盛赞73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达了希望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南澳友好合作不断深化的殷切期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