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2-09-29 17:04

2022年9月28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克总统代表扎尔科维奇、萨格勒布大学校长博拉斯、萨大孔院师生及友好人士近百人参加。

齐大使热烈祝贺萨大孔院成立10周年,表示中克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孔院发展,2012年时任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时任克议会议长什普雷姆共同为孔院揭牌。10年来,在萨格勒布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支持下,在上百名老师和志愿者的呕心沥血和接续努力下,萨大孔院已成为克青年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为推广中文教育,推动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增进民间友好,做出了杰出贡献。

齐表示,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不久前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一致同意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引领双边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中国企业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两个月前正式通车。希望大家抓住中克关系发展的机遇期,努力学好中文,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争当中克两国沟通交流的使者,为两国关系再上台阶做出贡献。驻克使馆也将继续为孔子学院发展壮大提供坚强支持。

博拉斯表示,10年来萨大孔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不仅为克中人文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还有力推动了两国经贸合作。目前,孔院的中文课程已经覆盖克8个城市,越来越多的克罗地亚年青人选择学习汉语。博感谢中国政府、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国驻克使馆对孔院发展和中文教育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萨格勒布大学始终致力于增进克中在文化与思想领域交流互鉴,愿继续为推动两国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庆典仪式后,与会嘉宾观看了由克罗地亚钢琴家、作曲家鲁日奇和邓晓梅乐队表演的中国经典歌曲音乐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