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唐中东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 2022-09-29 17:26

2022年9月28日,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唐中东,豪登省省长代表、分管财政的副省长拉蕾荷珂,自由州省省长代表、分管小企业发展、旅游和环境事务的副省长莫哈勒发表致辞。领区内政府、议会、政党代表,11国驻约堡总领事,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教育界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南非广播公司、独立传媒集团、新闻24小时、比陀在线等南主流媒体出席并作报道。

唐中东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新中国成立73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军事国防、外交布局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就,强调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回望中南24年来“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好关系,介绍总领馆为保障领区内中国公民机构、服务华侨华人所做工作,展望中南未来光明前景。

拉蕾荷珂副省长表示,中国与南非关系深厚久远,可追溯至中国帮助南非进行反殖民、反种族隔离斗争时期。中南在经贸、电子科技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期待更加紧密的中南关系。

莫哈勒副省长表示,中国与自由州省的关系长期友好,省政府派遣许多学生到中国学习,其中一些学生在中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成为中南友谊的传播者。中国企业在自由州省投资设厂,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前不久总领馆第一时间赶赴杰格斯方丹赈灾,充分展现了中国是南非的真朋友。

来宾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南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同叙友谊、共话合作、展望未来,会场氛围热烈友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