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在线出席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欢送会

来源:(驻博茨瓦纳使馆) 2022-09-29 17:35

2022年9月28日,博茨瓦纳卫生部为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举行欢送会。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博卫生部长迪科洛蒂在线出席并致辞。博外交部、卫生部官员,玛丽娜公主医院、仰加圭转诊医院及博主流媒体代表等在线参会。

王雪峰大使对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面对博严峻的疫情形势,不远万里、逆行驰援,全心全意为博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医疗队精神,赢得了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续写了中博友谊的感人篇章。

王雪峰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多次在国际国内重大场合深入阐述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意义,提出一系列重大倡议和举措,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中方愿与博方一道,大力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动中博卫生领域合作不断提质升级,为双边友好合作和传统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迪科洛蒂部长代表博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致以诚挚谢意,向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中国援博医疗队对博医疗卫生系统十分重要,填补了博医疗技术领域的许多空白。博方衷心感谢中方为博开展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培训,捐赠药械、疫苗和设备,为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进一步深化双边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队长陈登华及队员龚超先后发言,分享与博当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团结抗疫结下的深厚情谊和感人故事。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所在的玛丽娜公主医院、仰加圭转诊医院代表发言,衷心感谢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对受援医院医疗服务和学科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