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出席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2-09-29 19:44

2022年9月28日,由中国长安大学、湖南传媒职业学院与马尔代夫维拉学院合办的汉语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马尔代夫外秘拉蒂夫、维拉学院院长安瓦尔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校委会主席李三福视频出席。

王立新大使表示,很荣幸代表中方为维拉学院汉语中心揭牌,这是两国文化教育交流的重大成果,也是对中马建交50周年的重要献礼。语言既是沟通的桥梁,也是文化的载体,是了解一个国家及其灿烂文明的敲门砖与金钥匙。相信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将为马尔代夫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创造更为有利条件,帮助他们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爱上中国,将成为连接中马两国人民的一座“汉语桥”,跨越山河江海,促进民心相通、深化传统友谊。

王大使强调,中马是友好邻邦,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今年适逢中马建交50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团结互助,成为不同制度、不同文化国家之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文化教育合作是中马关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两国文教交流日趋活跃,既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充实了两国关系内涵。下个月,我们将隆重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努力,传承友好,增进互信,拓展合作,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拉蒂夫对维拉学院汉语中心的开设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中马两国保持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曾任马驻华大使的经历使他深知马民众学好汉语的重要性,相信汉语中心的设立将为马尔代夫培养更多精通汉语的人才,为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创造积极有利条件。马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不断扩大友好交流合作,共同开启马中关系新征程。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