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国庆73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波黑使馆) 2022-09-30 01:26

2022年9月29日,驻波黑使馆在波黑国家电视台演播厅举办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驻波黑大使季平、波黑部长会议主席特盖尔蒂亚发表致辞。多名波黑前使节、中波两国学者、媒体人士、经济界代表、在波中企商会、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及学生代表等50余人线上、线下出席活动。

季平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一年来中国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增进人类友谊与团结等方面所作贡献,以及中波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方愿继续同波方一道,探索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特盖尔蒂亚在视频致辞中祝贺中国国庆。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非凡成就。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立十周年,合作机制硕果累累,充分证明加强对华合作不仅有利于机制成员国,同时也有助于提升中欧整体关系。波黑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不断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波黑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博里奇致辞祝贺,对近年来波中两国民间友好交往给予高度评价。

波黑国家电视台、波黑联邦通讯社、塞族共和国通讯社等波黑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