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出席向马那瓜市鲁本·达里奥公立中学捐赠乐器仪式

来源:(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9-30 14:13

2022年9月29日,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出席中方向尼加拉瓜教育部下属鲁本·达里奥公立中学捐赠乐器仪式,尼总统顾问劳雷亚诺、教育部长埃雷拉、国家剧院院长罗德里格斯及该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陈大使表示,音乐,是心灵沟通的工具,音乐之美,跨越国界,超越语言。中国是有着数千年文化积淀的古老文明,尼加拉瓜是由诗歌、音乐和自然之美相互辉映的国度。为体现中尼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中方积极响应尼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学生音乐素质教育的规划,向马那瓜市鲁本·达里奥公立中学捐赠了一批乐器,助力学校的音乐教育。陈大使指出,在座的同学们都是尼加拉瓜的未来,也是中尼关系的未来。希望同学们通过音乐学习提高自身文化素养,长大后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成为促进中尼人文交流的使者,为两国关系添砖加瓦。

劳雷亚诺总统顾问代表尼政府感谢中方捐赠,并回顾了尼中复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劳表示,中方捐赠的乐器为更多学生接受音乐教育提供了宝贵支持。我们将鼓励学生们在学习音乐的同时,更好了解中国文化,用手中的乐器奏响尼中友谊的华美乐章。尼方愿同中方携手共进,不断拓宽两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埃雷拉部长表示,尼加拉瓜是著名诗人鲁本·达里奥的诞生地,是音乐和艺术的热土。在奥尔特加总统和穆里略副总统领导下,尼政府高度重视音乐艺术教育,不断加大相关领域投入。尼中教育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相信在中方帮助下,尼教育事业一定能取得更大进步。

仪式上,尼国家剧院青年交响乐团和学生合唱团还联袂表演了《红星闪闪》《歌唱祖国》《我的尼加拉瓜》等曲目,赢得阵阵掌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