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出席全英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庆典

来源:(驻英国使馆) 2022-09-28 23:45

2022年9月25日,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出席全英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庆典,发表题为《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致辞。全英各地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及各界侨胞代表400余人参加庆典。

郑泽光大使首先向广大旅英侨胞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73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郑泽光大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创业、发愤图强,彻底改变了旧中国一穷二白、任人欺凌的落后局面,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进入新时代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郑泽光大使指出,当前,中英关系处在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中英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只有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原则,中英关系才能保持平稳顺利发展。希望英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聚焦互利合作,管控矛盾分歧,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郑泽光大使称赞旅英侨胞是“靓丽的中国名片”,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中国统一大业的推动者、中英友好的促进者。他以近期侨胞们驰援中国抗疫抗灾、支持在英国举办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为例,高度肯定侨胞们的家国情怀。希望旅英侨胞赓续拳拳赤诚之心,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实现自我价值、成就自身事业的同时,继续为中英两国人民交往和合作牵线搭桥、添砖加瓦,为中英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郑泽光大使表示,下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将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描绘宏伟蓝图。我们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让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国庆庆典活动由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牵头筹备,近百个侨团参加。筹委会主委方刚在致辞中盛赞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崛起神州掀巨浪,初心不忘中国根。在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的征程上,全英侨胞不会缺席,将继续努力为同圆共享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中英关系与侨胞们的生活、发展和福祉息息相关,侨胞们将继续做中英关系发展的参与者和促进者,为双方增进沟通与交流、加强互信与合作作出不懈努力。

侨胞们在庆典上表演了中国歌舞、戏曲等文艺节目,并纷纷表示中国的发展壮大让侨胞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衷心祝愿新时代中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