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在线出席国庆座谈会

来源:(驻拉各斯总领馆) 2022-09-30 00:05

2022年9月29日,驻拉各斯总领馆召开领区侨界和中资企业代表国庆座谈会,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在线出席,与侨界和中资企业代表相聚“云端”,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

储茂明总领事在座谈中指出,今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尽管复杂演变的国际局势和跌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给恢复良好的中国经济带来不小冲击,但我们要自信地看到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回旋余地广,有超大规模市场,长期向好的硬底盘不会改变。在政府一揽子精准组合拳发力影响下,中国不惧任何风浪,有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信心和底气。再过十几天党的二十大即将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可以预见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必将使我国在国际竞争中赢得更大的比较优势,成为我国发展进步可以凭依的有利条件,作为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重要保障。

储茂明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尼两国建交51周年。51年来,中尼两国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全面开展互利合作,双方不断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各方面交流交往,不断增进战略互信,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同时充分发挥互补优势,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同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中尼双方始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不断维护着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我们应该察大势、识大体,多促中尼经贸往来,厚植人文交流民心基础,共建和平安全家园,构建更高水平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储茂明总领事强调,中尼互利共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在尼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领区广大同胞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迎接疫情挑战,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合作竞争,始终以命运与共的理念开展互帮互助,始终以天下一家的情怀积极回馈当地,为中尼友好合作谱写了新篇章。特别是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以来,广大在尼同胞及侨团侨社积极奔走、正义发声、敢于亮剑,与驻外使领馆一道,强烈谴责佩洛西错误行径,揭露美国等西方敌对势力的险恶用心,坚决捍卫我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争取尼社会对我主张的理解支持,展现了中华儿女的担当和骨气。

储茂明总领事最后叮嘱大家要特别注意防疫和安全问题,并祝领区内同胞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愿中尼两国友谊长存,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座谈中侨界和中资企业代表纷纷为新中国73岁生日送上诚挚祝福,畅谈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心得体会,高度评价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表示愿继续为增进中尼友好、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