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喜迎二十大文艺晚会”

来源:(驻佛罗伦萨总领馆) 2022-09-30 05:17

2022年9月29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由佛罗伦萨侨界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喜迎二十大文艺晚会”,领区40多家侨团代表近300人参加。会上首先播放了《2022年度中国成就》国庆主题宣传片,大家一起回顾祖(籍)国建设日新月异的伟大成就,共同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王总领事并向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守望相助的当地侨团、侨胞们表达了诚挚的慰问。

王总领事说,今年是中意建交52周年,两国重启文化和旅游年,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希望侨胞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中意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民间交流贡献力量。

王总领事指出,下月中旬,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希望广大侨胞携手并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深化中意友谊与合作不懈奋斗。

晚会期间,佛罗伦萨华星艺术团、当地侨胞和留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献上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