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出席使馆举办的“温暖迎春”慰问侨、学界新春座谈活动

来源:(驻格鲁吉亚使馆) 2023-01-20 00:48

2023年1月19日,驻格鲁吉亚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慰问侨、学界新春座谈活动,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与旅格华侨、孔子学院教师、留学生代表举行座谈。

周大使首先向全体旅格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传递了中国将一如既往推动世界和平发展、深化对外开放与合作的信号。

周大使表示,2022年,中格关系取得新进展,两国共庆建交30周年,双方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深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旅格同胞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旅格侨胞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祖国和平统一的维护者、中格关系稳步发展互利合作的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增进中格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作出新贡献。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人民至上”理念,与侨、学界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为广大旅格同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活动期间,周大使向与会代表发放“春节包”。周大使表示,“春节包”虽小,却包含着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和春节祝福,希望“春节包”为大家带来新春的温暖、祥和。与会旅格侨、学界代表一致表示,使馆举办此次活动让身处国外的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大家将牢记使馆嘱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开拓进取、团结互助,为促进中格友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